小森林·秋季篇(之三)

【5th dish】


今天邻居家的太太们聚集到一起闲话家常。

-来 烤红薯干做好了 来尝尝吧。

-看起来好好吃~

-今年番薯收成怎么样啊市子?

-净是细的 可能是我种在土质硬的地方了吧。


今年六月我买了秧苗种下去。我听说秧苗长根后,光长藤蔓就不会结番薯了。所以浮栽之后剪去新长的藤蔓,移植了一下。去年这么种,收成挺好。

-是因为肥料不够吗?

-番薯不用施肥也可以的。小森的土壤不适合中番薯。天气又冷。我们家虽然自己种番薯,但是因为不好吃,结果还是去买。小芋头怎么样?我们家也就一般般吧,雨下的太少了。




种芋头水分少了就不行,肥料也要充足。虽然只是把去年种的芋头埋在土里,即使保存不好,烂了一点的芋头也行。不想担心下霜以后,就要尽快种下去,因为发芽需要很多时间。


叶子像伞一样从茎部一层一层地伸展开来。植株长大以后,会生成很多小芽。这些小芽要不断割掉,不然的话芋头就长不大。


番薯和芋头都非常怕冷。所以不赶在下霜前收获的话,可能颗粒无收。太冷的话,番薯也不能保存。所以挖起来后,就要把几乎所有的番薯做成番薯干。



用锅把水烧开。盖上竹篓,一次又一次的煮沸。剥去皮,切成长条。用稻草串起来晒干。晒干后甜味增加,用火烤一下非常好吃。保存也很容易,整个冬天都能享用。




芋头挖起来就这么包着土。用报纸或者稻草包得严严实实的。要吃的时候就把植株上的小芋头拧下来。芋头一受冷马上就会烂掉,天气太干又会干得不行。所以要包得严实,放在家里最温暖的地方。我一般是放在靠近火炉烟囱的地方。


天气冷起来的时候,独居的我就不怎么出门了。即使只是持续一天的寒流,也能使家里储存的蔬菜变坏。







评论
热度(9)

© 元気一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