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林·秋季篇(之四)

【6th dish】


番鸭的雏鸟很可爱。头上的这个点很萌。在小森出生的雏鸟不怕人,可以抱起来。羽毛软绵绵的。


六月。当稻子长得高过番鸭的时候,就把它们放到田里,它们会吃掉刚长出来的杂草,还有稻子上的虫子;游来游去还能为稻子的根部输送氧气;使水变得浑浊后,还可以遮蔽阳光,变得不容易生杂草;粪便还可以成为肥料;这就是所谓的番鸭种植法。


排着队走在田野里中的番鸭。(真可爱啊~)



所以……在小森养鸭子的人都不太忍心吃鸭肉。这个我能理解啊…这个我真的能够理解啊……(= =)也许是大家都认为我馋得不行吧,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给番鸭解体的时候,他们总会叫上我。



先把水烧开。磨好菜刀。把鸭子泡到开水里。这样会使鸭子毛孔张开,更容易拔毛。拔毛是最辛苦的环节。吃的时候要是还有羽毛芯,就会觉得很恶心。所以要仔细拔除。烧去细小的毛。沿着骨头砍下去,把鸭子解体。拔出内脏。(辛苦你了~)




用菜刀在皮上割几刀,撒上盐。在偏厚的煎锅上不放油,鸭皮朝下用小火煎。总之,脂肪会有很多。虽然用炭火去油是最好的,但在家烤的话,会出很多油烟。所以用油浇在鸭肉上给肉加热。慢慢的,直到鸭皮变成狐狸的颜色。然后把鸭肉翻过来,根据自己的喜好煎一小会。番鸭那浓厚的肉香。





鸭架子要用冷水慢慢熬,熬出汤汁。


肝和心可以做成辣炒鸭内脏。用甜味酒 酱油 生姜 和辣椒调味。


鸭脾切成薄片,做刺身。加上姜汁酱油,味道清爽。


第一次杀番鸭的时候,我把一只放在袋子里,抱着走了一段路。那个时候感觉到了它比自己想象中的要更重一些。



我开动了。(真好吃~)




评论
热度(8)

© 元気一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