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吃的这件小事】之三(新加坡)(多图)

呆在新加坡的两个月 虽说也短暂 但至少还是如当地人一般 每天坐地铁上班下班 在各种小饭中心、饭馆和商场里 思考着今天吃什么好呢

不似普通游客一般 特意赶去某个著名的餐厅 只为了一道被无数人称赞的佳肴 

但至少我了解到了真实当地人的一日三餐 似乎这样也不错

话说新加坡人很少会在家里做饭 厨房一般都是摆设 有些住宅甚至没有厨房 大抵是因为高强度的工作 高速度的城市运转 让人们无暇顾及吧 

所以新加坡几乎每个大型住宅附近都有平价小饭中心的存在 所谓小饭中心 也就是各种小食铺的聚集 并提供公共的饭桌供人们使用 一般都是室外没有空调 所以环境也相对于不如商场舒适 但论其美味程度 却不输于任何地方

另外在新加坡商场吃饭 是需要收取消费税的 消费越高税费也就越高 这也是我钟情于小饭中心和街边不知名的小餐馆的重要原因之一

食物均为手机拍摄 这是唯一的遗憾 不过也正常 谁工作的时候会每天背个单反去吃饭呢?><


null

null
null
null
首先说我的最爱——新加坡咖喱叻沙,也就是Laksa。这个爱吃的人爱到不行,不爱的人却一点都不沾。这两家店都位于新加坡chinatown唐人街附近的小饭中心上下楼,每天都排着长队不止,一点也不夸张。不过新加坡人真的很喜欢排队呐,丝毫不抱怨,拿着手机或报纸默默排上一个小时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懒得排队的我每次都拖到快关门的时候再去吃= =)

新加坡咖喱叻沙,一般称为咖喱鸡米粉面,是由新加坡特有的咖喱辣酱和椰奶混合作为底料,配合米粉或面、油豆腐、鱼丸片、白切鸡等材料共吃。店主人会提供辣酱,给客人吃白切鸡时蘸取。总之,椰奶和咖喱混合香味简直让我欲罢不能。

这俩家的区别在于前家椰香味更浓,后家咖喱味更重。相比而言,我更喜欢前家。

(后来我发现著名的百胜厨的咖喱叻沙方便面味道神似前家,如果忍不住馋想尝试一下,可以买来尝尝看><)

null

null
null
基记面家我真的百吃不厌。可能咖喱鸡米粉面并非人人都能接受,但是基记面家绝对属于人见人爱那类。跟上两家位于同一个小饭中心。她家的招牌叉烧云吞面、鲜虾云吞面、怡保河粉都好吃到不行。凭我现在还能把菜单记得这么清楚,就足以证明我是有多么经常光顾这家店了。

非常适合中国人的口味,我觉得这应该是当年从闽南福建或是广州留传过来的美味。云吞皮薄、馅料扎实,面条劲道而入味。

null
null
这是新加坡又一特色——肉骨茶。对于游客来说,最出名的应属松发肉骨茶,虽然它家的各大商场均有连锁店,可每次不是因为人太多,就是因为饭点不对错过了。因为没吃过它家,我无法评价其味道。我吃的几家,都是当人朋友带我去的,味道很棒,并且比起排骨,汤更美味。另外卤猪蹄也不错,无论去哪家都属于必点菜。

null
null
null

这是另一家肉骨茶店。

null
null
null
这是商场的一家西餐厅,似乎也有很多家连锁店。我在vivo怡丰城吃过,具体名字忘记了,可是直到现在忘不了它家白酱蘑菇烤鸡的味道,真的太棒了!烤鸡十分入味,白酱甜而不腻,二者搭配起来出乎意料的和谐。可惜它家只有这道菜巨好吃,蘑菇汤、鸡胸肉三明治都没什么特色。

null
这是马拉西亚风味的——槟城叻沙。我姐夫带我去吃的,他是马来西亚人,经常跟我说新加坡的东西难吃,马来西亚才是真正的美食天堂。(可能对于他来说确实是这样,就像我也永远觉得中国菜是世界第一><)

不过槟城叻沙确实和新加坡叻沙不同,它是用鱼酱作为调味的,那些红色部分全部都是带有细嫩鱼肉的鱼酱。这家店据说位于新加坡红灯区附近。

null
这是商场的一家马来西亚风味餐厅的槟城叻沙,价格不便宜,味道还没上面那家正宗呢。看来我确实比较适合路边摊哈哈。

null
这是新加坡另外一个特色小吃——酿豆腐。好像也是将客家美食新加坡化的小吃。将鱼馅、肉馅塞进豆腐或者蔬菜里,然后同面条同煮,可干拌吃也可做汤吃。用新加坡特用的酱料调味。味道也较为清淡。

null
null
著名的海南鸡饭和叉烧饭。白切鸡酸中带甜,配腌蔬菜吃清淡爽口。但我更喜欢叉烧饭,我不知道浇在叉烧上的酱汁是什么,可是配在一起味道一级棒。

null
null
两家店的炸鱼面。上家更好吃,汤底清淡,炸鱼鲜美,配上特色的炸蒜片,好吃~

null
鱼丸面。好吃。

null
null
不同味道的海鲜炒粉。上家的真的太!好!吃!了!一定要记得挤上小柠檬汁,搭配海鲜同吃。下家的是放特有的新加坡黑酱油炒的,非常受当地人的喜欢。(不过连我这么重口味的人都觉得口味太重了= =)

null
雪花冰。一家非常有名的连锁甜品店,叫味香园吧。吃的是斑斓酱的雪花冰,口感软绵,好吃不贵。

null
玉米冰沙。咸口的,有点接受不来。><

null

新家坡河附近有名的日式抹茶冰淇淋店,好吃是好吃,太贵了。T T

null
著名的面包夹榴莲雪糕和饼干夹榴莲雪糕。一定是推着车卖的雪糕。

null
榴莲。去东南亚必吃水果。><新家坡的榴莲可能没有泰国便宜,但是也比国内的好吃太多。

null
著名的斑斓蛋糕。我是过了很久才明白斑斓是一种植物。喜欢斑斓叶,名字好听,味道清香好闻,拿来做蛋糕也美味。

null
老曾记著名的咖喱角。咖喱怎么做都好吃嘛,但用咖喱做馅料,真的是太有创意了。

null

null

香蕉甜饼。在印尼的巴丹岛吃的。很特别,也很好吃。

null
这个太让我惊喜了。是在新加坡的好友推荐给我的,麦当劳的限季特色套餐——虾堡和炸红薯条。只有新加坡有售。在新加坡喜欢吃麦当劳和KFC的人很多。吃了这个我才知道为什么。

null
一家日式连锁的米汉堡店,我吃的是天妇罗炸虾馅的,很有特色。

null

炸鸡店。炸鸡又脆又香,一点也不柴。好吃。

null

日式饺子店。我吃的冬阴功海鲜乌冬面配煎饺。其实会有一点奇怪。= =
null

宜家的经典肉丸子和炸鸡翅和椰浆饭。好吃。宜家很好逛,很大,可以逛上一天都不腻。买餐是自助式的,就连买冰淇淋也是。
null

唐人街巨火的麻辣香锅。每次去都长队不止。好玩的是每次排队的中国人面孔不多。
null

自助餐。新加坡人挺喜欢吃自助的,商场里面的自助餐厅不少。这家自助的叻沙太好吃了,我一连吃了三碗。><
null
null

夜钓。你能想象这是凌晨三点的场景吗?满棚的人。钓虾很好玩,钓到的虾还可以直接当场免费烧烤,我们玩到凌晨4、5点才舍得回。回国前一天去的,所以基本没睡直接回去赶飞机了。
null
null
null

来介绍几个黑暗料理。均来自印尼口味。印尼咖喱鸡、烤鸡和烧烤。都加了一种很奇怪的香料,我实在吃不惯。其实在越南和泰国的时候,我都很喜欢吃当地的食物,但是印尼菜还是突破我的世界观了。T T
null
新加坡司令。新加坡独有的鸡尾酒。略贵。

null
甜甜圈。新加坡很多甜品店都有甜甜圈。而我是那种一吃甜甜圈就会觉得开心的人。

null
最后介绍一下新加坡的24小时超市。真的太!棒!了!无论在哪我都喜欢逛超市,通过超市去了解一个城市。新加坡很多家超市都是通宵营业的,所以如果你半夜睡不着,那就去逛超市吧。相信我,你绝对能找到属于你的小惊喜。


评论(3)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元気一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