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很多牛油果。

最近买了很多牛油果。于是做了牛油果虾仁番茄沙拉、牛油果三明治、牛油果火腿炒饭。

沙拉的酱汁是烘焙芝麻酱加和风味沙拉酱一起调和的,味道超级棒~

还想推荐一部电影《恋妻家宫本》。电影的节奏很慢,惊心动魄的场面一个都没有,完全就像是日常生活。

男主宫本是一个选择恐惧症患者。讨厌做决定,都已经年过半百了,还总是怀疑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其实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我们不也有自我怀疑的时候吗。看完电影后的我想,比起选择的正确与否,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去对待自己选择的人生吧。况且哪有什么所谓正确的选择,我们自己觉得幸福的生活,就是最棒的选择呀。

就像电影中说“其实我以前也一直追求着正确与否,自己认为正确的,也可能是强加于人的。作为老师,教学生正确的东西虽然很简单,但那也许只是自我满足。克也为了妈妈做便当,可能不是正确的做法,但是您不觉得这是一件温柔的事情吗?做正确的事情固然重要,您不觉得做温柔的事情更重要么?给予一个小小的温柔,会孕育更大的温柔。”

还喜欢电影探讨的主题:什么才是幸福的婚姻呢?一起选择,一起经历,一起面对选择后可能承担的风险但却不后悔,我想这就是最棒的婚姻吧。

“对了,要是有时光机,我想回到27年前的那个家庭餐厅,告诉捧着味增汤的自己,宫本阳平,绝对不要放开,现在你眼前的那个人,你将要做出的决定,绝对是正确的,有点儿自信。过了27年,在乡下车站的候车厅里,虽然冻得瑟瑟发抖,现在我还深爱着妻子。没事的。”

“那,能顺便再传句话么?给27年前的我。现在,你眼前的这个男人,领子老是只有一边翻出来,有点儿优柔寡断,可能有些靠不住,可对人总能真诚以待,因为他会认真烦恼,为了对方做什么最好。这个人今后会成为优秀的教师、出色的父亲、合格的丈夫。所以呀,山下美代子,你可以放心地扑进宫本阳平的怀里。”


评论
热度(11)

© 元気一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