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绝不会凹陷的麻薯包!

之前做过很多次麻薯包,但总是不成功,好吃归好吃,样子却不好看。麻薯包是做法挺简单的烘焙入门级挑战。可在我看来,想要做好并不简单,容易上色过重,特别是容易回缩!可今天做得麻薯包可把我得意坏了~又好看又好吃,重点真的是一点也不会凹陷!(由此看出之前我有多灰心丧气了哈哈哈哈哈 ==)

做法如下:

1.麻薯预拌粉(200g)、盐(1g)、中等鸡蛋一个打散、水(55-65g之间)搅拌成团。【注意水一般放70g,但这次我减了分量,搅拌成团不干即可,根据麻薯粉的吸水性调节,不要让面团粘手。】

2.加入软化好的黑芝麻(随意)、黄油(40g)揉到黄油完全被面团吸收,表面光滑即可。【不可过多揉面,但是要把黄油全部按压吸收。】

3.分成小面团每个25g左右揉圆放入烤盘,静置20分钟之后再放入烤箱。【根据大神经验,这一步可能也是让麻薯不凹陷的原因之一】

4.烤箱预热160度后放入烤箱烤30分钟左右。【在此期间不要打开烤箱!可以观察上色情况来选择调低或者提高烤箱温度,因为每个烤箱的温度不太一样,需要自己把控。一定要在不上色过重的情况下,让麻薯烘烤到位,没有烤熟应该是麻薯容易凹陷的主要原因吧~我家的烤箱温度偏高,所以我是用160度来进行烘烤的。】

5.烤好后先不要立即把麻薯拿出烤箱,可以静置到烤箱恢复常温(大约十分钟)再拿出。

还想说一下怎么判断麻薯有没有烘烤到位呢?我觉得是观察麻薯包上有没有小裂痕,小裂痕比较多的话一般就是烤制充足了。所以麻薯包又叫恐龙蛋呀哈哈。


评论
热度(9)

© 元気一杯 | Powered by LOFTER